每天都在書荒的雪

是個鹹魚,腦洞>產出,不保證坑都會填,入坑需謹慎,感覺找文/漫>產出

虛假真實 第三章

本文预警:

  柯南,新一中心,新兰平和亲友情,

  私设如山,属于原着发展if线,假如柯南当初没有住进毛利侦探事务所

  ooc预警

  非常规银弹组,两人之间的信任要随剧情进展慢慢上升,想看初见就默契十足信任拉满的银弹组,请找其他太太和原着红黑篇。

  本章案件为《大都会暗号地图事件》改编

  

  在确定要买下事务所之后,柯南和冲矢讨论了各式各样的内部装潢,为了增加那位虚构侦探的真实性,还在冲矢的建议下,买了许多少年的服装。

  之后,帝丹小学开学了。

  已经做完题目的柯南无聊的转着笔,盘算着回家后怎么让冲矢透露一些组织相关情报。或者是能找出一些关于他真实身分的线索也好,冲矢昴像个巨大的谜,不断勾引者柯南身为侦探的好奇心。

  终于熬到放学,柯南收拾书包准备回事务所。

  “江户川君?江户川君?”

  “啊,吉田啊,有什么事吗?”

  “这个周末我们要去看假面超人展,江户川君要一起来吗?”

  在柯南准备拒绝时,突然想起之前关于伪装上,冲矢给的建议。

  【假如不知道怎么装成小孩子的话,就多观察同龄人吧,或者多和他们相处,谁也不会去怀疑一群玩在一起的孩子的】

  “好哇,约在什么时候?”

  “上午10点,大家在东都铁塔集合”

  “嗯,我会准时到的”

  ………………

  跟在兴奋地吱吱喳喳讨论假面超人的三个小孩后面,柯南悄悄的打了一个哈欠。

  一阵风吹过,把一张纸拍在元太脸上。

  “这什么啊?”元太把纸拿起来看看,然后高举过头,“我得到藏宝图了!”

  “什么什么”

  “我也要看”

  (怎么可能嘛)“小岛,你怎么会觉得是藏宝图?”

  “就是直觉啊!”

  “可是我觉得元太说的有道理耶”光彦从元太手中拿过纸张然后展示,“你们看,这个格式是不是很像我们前几天课堂上学过的直式算式,而且啊”光彦指着ORO上面的符号,“我在姐姐的漫画上看过,要表示什么东西闪闪发光就会画上这个样子,所以这些图案一定是某种暗号。”

  “光彦你好厉害!”

  “嘿嘿,还好啦”

  “假如我们发现宝藏的话,需要一个响亮的称号对吧”

  “那么叫甚么好呢?”

  “一般来说,破解暗号的都是侦探……”

  “那我们就叫少年侦探团吧!江户川君也一起来。”

  “我就不用……”话还没说完就被元太揽了过去,“不用害羞啦,我身为团长确定,你也是我们的一员”

  “就是说,而且藏宝图是你和我们一起发现的,所以江户川也是我们的一分子”

  垂下的浏海掩盖了温柔的眼神(都是懂的分享的好孩子啊)

  “那么我们出发寻宝啰!”

  “喔!”x2

  (总不能就这样让他们到处乱跑)

  “等等”

  “江户川君?”

  “小岛,藏宝图可以借我一下吗?”

  “好哇。”

  柯南指着ORO,“我们先去查查看这是什么意思如何?在实地考察前搜集数据也是很重要的”

  “什么是实地考察?”

  “啊”

  “我听爸爸说过,是到现场搜集线索的意思”

  “哇,光彦你居然会这么难的字啊”

  “哪里,会用的江户川更厉害呢!”

  “好,我们朝书店出发”

  “喔!”x2

  随着孩子们跑向书局,路过的电视报导着关于意大利黑手党抢劫的消息

  ………………

  柯南无聊的翻着英文本典,(没有,果然只是一张涂鸦而已啊),在把字典放回书架时,看到了更上层的意大利文本典,(……不可能吧)。柯南单手撑在放满畅销书的桌子上,努力伸手想勾到字典(可恶,放那么高干嘛!)

一只白皙的手越过他的头顶拿到字典,柯南回到地上转身,粉色头发带着眼镜的同居人笑眯眯的把书递给他,“给,柯南君”

“谢谢昴哥哥”

“是在寻宝吗?”

“他们是这么认为的,虽然我觉得只是一张涂鸦”柯南一边回应冲矢昴的问题一边翻开字典

【oro 黄金 】

(不会吧…)

冲矢看到柯南震惊看着字典和涂鸦,好奇的探头

“看来是中大奖的了呢,柯南君”

  “昴哥哥怎么会在这里?”

  冲矢昴展示了左手拿着的食谱,“新搬家,考虑今天做点新菜,柯南君有什么推荐吗?”

  “我都可以”

  “好,柯南君不要玩的太晚,注意安全”

  “嗯,昴哥哥路上小心,我会早点回家的。”

  冲矢走向付帐的柜台时,还能听到身后孩子们好奇讨论的声音。

  “江户川君?他是谁啊?”

  “是和我一起住在拉赫德哥哥家的昴哥哥,他是侦探的助手喔~”※

  “那个拉赫哥哥就是侦探啰”

  “嗯,拉赫德哥哥……”

  ………………

  “我回来了”

  “欢迎回来,洗手后来吃晚餐”

  柯南坐在餐桌上,看着冲矢昴端了两盘咖喱到桌上,就知道对方也还没吃,回想在最后关头打昏剩下那名黑手党的硬币……

  “昴哥哥”

  “?”

  “谢谢”

  “不客气”

  吃完后,柯南拿了一本福尔摩斯坐在客厅的沙发上,冲矢走过来递给他一个小盒子

  “这个是?”

  “打开看看。”

  盒子里面装的是蓝牙耳机,柯南好奇的看向冲矢。

  “下次推理记得把【拉赫德】拉出来当挡箭牌。”

  “嗯,我知道了”

  

  tbc

  ※虚构侦探的名字,本名是东野庄司(东野圭吾和岛田庄司结合),因为没事自我介绍都会被看过他们作品的询问,喜欢让别人叫自己拉赫德(把柯南道尔的道尔(Dahl)头尾反过来的发音)

  中途柯南解暗号找金币被绑起来的剧情基本和原着一模一样,我就不写了

  差别只有最后用金币压昏黑手党哪里,有个站的位置比较差没有马上晕,被暗中看顾的赤井用滚到脚边的金币砸晕,只有柯南看到突然从角落飞来的金币

  结尾的道谢也是为了这个,赤井也理解

  目前柯南和侦探团他们还没熟悉,所以是叫姓氏

评论(5)

热度(39)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