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都在書荒的雪

是個鹹魚,腦洞>產出,不保證坑都會填,入坑需謹慎,感覺找文/漫>產出

明唐 這是(全程對話體)(下)

這部分是安史之亂和戰亂後明教一個人走過當初說好要一起去看的美景,建議配合之前的腦洞食用,預警:這是刀這是刀這是刀




 

  "...小鱼..."

  ".....什么事?...."

  "虽然战后可能破破烂烂的,但是应该还有些地方保存下来,要不要...继续看没看完的部分..."

  "当初说好要去看三生树的..."

  "(露出危险)我答应你的事,哪一次没有做到?"

  "明明就很多,像是...(被狼牙的冲杀声打断)

  "(拿起弯刀)走吧,把这群狗东西打回去"

  "(拿着弩跟在身后)"

  这是,一次战时的闲聊。

  

  

  "小鱼,把弯刀给我,这个据点也被狼牙发现了,我双修明尊琉璃体,可以帮你们多争取一点时间"

  "不行,你根本就已经没体力了,连拿刀的力气都没了吧!"

  "总要有一个人断后,我是最适合的人选,所以..."

  "我去!"

  "小鱼..."

  小鱼没有帮明教拿放在门口的弯刀,而是缓缓走近明教,拿下一直戴在脸上的面具,那是明教第一次看到小鱼完整的脸。当两张嘴的距离成为0时,明教感觉手臂一股刺痛,然后无法抵抗的昏厥感袭来。

  "(大意了,虽然单修鲸鱼,但毕竟也是唐门)..."

  "(将手中的面具放入明教怀中)(转身前往战场)"

  这是,第一次看见对方完整的脸,

              第一次明白对方的心意,

                    彼此之间,最后一个吻。

  

  

  "本来按照规定,是要将面具带走的,不过既然是那孩子的决定,面具你就留着吧"

  "......谢谢......"

  "如果当初...算了,最起码,你让那孩子看过很多美景了。"

  "(望着唐门离去的背影,小声呢喃)...那怎么够呢?"

  这是,一次无人听到的,明教内心的悲鸣

  

  

"雪山真冷,一直生活在蜀中的你一定不会适应。我?我告诉你,大漠晚上可比这冷多了"

"其实万花的门派名字是因为这片花海吧!有机会带你去看看其他地方,虽然没这么多花..."

"这就是三生树,是不是超美的,你站远点,我给你看个东西"


 

这是,和那未舞完的朝圣言一同消失的,无人知晓的...


评论(2)

热度(6)